七原吃了个大柚子

先定个到1000粉的小目标吧w

韩信,你听说过阴阳师么?

信白x?
搞事情的脑洞
来扩列么?
q1097989726
by七原


韩信注意那只狐狸好久了。
今天的雪下的愈加的大了,冰晶一样的落在他好看的睫毛上,衬的眉眼发亮,眸中星样璀璨,又带着几分狡黠。

他似乎不知道自己的妖气那么明显,手中金铃响了,韩信低头,降妖利器已控制不住的在手中尤自抖动。

那只狐狸收了耳朵和尾巴,裹了裹单薄的衣襟,在桥头那根柱子上杵了许久,好似冷了一样跺跺脚,然后缩了缩脖子。

“好……好冷啊!”韩信听到那只狐狸低低的嘟囔了一声,声音虽小却听的真切,竟是玉珠落盘般好听。

冷?韩信看了看那那件破了个洞的单衣,似乎有些怜悯,混的这么惨的妖怪还挺少见的。

“啊嚏!”又听到那狐狸打了一个大喷嚏。
原来,妖怪也会生病?

然后不由自主的走上前,那狐狸看到人来了,装作没事人一样靠在栏杆上,眼神却胶凝在韩信的钱袋上。

哦,百草鸡,还有八宝鸭,满汉全席在眼前打着转,咽了咽口水刚刚伸手摸到那人的钱袋,却被另一只手扣住了手腕。

那只手,修长白皙,拇指上套着一枚金丝玉扳指,指甲被修剪的圆润饱满,两指死死按住命门,沉稳有力。

狐狸抬起头,眨巴眨巴大眼睛,韩信看着那对雾气蒙蒙的眸子,也眨了眨眼睛,面对着狐狸,那副面庞看得更真切了点。

眼若烟锁桃花,眉若浓云横天,唇色浅粉转白,一抹极致,两种风情,虽为平淡,却勾人。

“你这个钱袋,挺好看的。”
“……”
“我就想摸一下而已,没想拿走。”
“哦?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
“啥?”
“你狐狸耳朵露出来了。”

狐狸慌忙摸了摸头顶,一对洁白狐耳软趴趴的贴在头上,耳尖似乎抖了抖。
然后他看向韩信的眼神愣了愣,又定定看住,瞳孔收缩,缓缓低语。

你刚才什么都没看到。

“我是除妖师,媚术对我没用。”
“……你要来捉我。”
“不然呢?我靠什么吃饭?”

狐狸眼睛滴溜溜的转,然后捻了淡紫色发梢,嘟囔了句。

“你能不能……让我吃顿饱饭再捉我。”
韩信看着他饿的瘦骨嶙峋面黄肌瘦的,又看了看他的打了补丁的衣服,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日落时分,韩信一脸无语的看着坐在旁边狼吞虎咽啃着鸡腿满嘴流油的那只狐狸,旁边用过的碗都堆的像小山。

哦结果当然是狐狸吃穷了除妖师大人,两人被赶了出去,望着空了的钱袋,相顾无言。

冬夜寒风更冷了。

两人缩在桥洞,韩信攥着那个钱袋子,瑟瑟发抖。

“你穿这么多……还冷?”
“屁话,我是人,不像你这个妖怪,吃那么多,要么我哪里会沦落到睡这里。”

“其实……我们妖是不用吃饭的。”
“……?”
“我只是馋了,想吃而已。”
韩信气的全身发凉,抖的更厉害了,牙齿打颤,缓了好久才从牙缝里挤出个滚字。

狐狸委屈的化作一团,钻进韩信怀中,挪挪脑袋,沉沉睡去。
韩信连把它推开的力气都没有,只得抱紧了这团,居然还觉得挺暖和的。

就这样睡了一夜,在北风呼啸的寒冬腊月。

第二天,韩信觉得重获新生,灵魂都受到了洗礼。

肩膀早就落了一层雪,那团狐狸大敞四开的睡在怀里,倒是香甜的很。

韩信揪着它的尾巴倒提起来,狐狸吃疼,扑腾一下化作一紫发俊美少年,眉眼如画。

“小哥……你”
“叫我重言吧。”
“哦知道了,小哥我饿了,我想吃东西。”
“穷。”

狐狸的眼神定格在韩信右手拇指的扳指上,那是除妖师一族的凭证。
韩信感受到他炙热的目光,抬头看他的眼神分明是看到了食物。

“小哥,你这个东西挺值钱的。”
“不行,没有它我就不能再做除妖师了。”

“反正你做这个也不挣钱。”
“……不用你管。”

狐狸勾了勾唇角,笑道。
“小哥可听说过阴阳师么?”
然后从怀中掏出几个空白符咒,说,可用此物召唤式神,你通阴阳两术,又精通驱妖之道,定能在这阴阳师界干出一番大事业。

狐狸甩了甩尾巴,说着,我可愿为你第一个式神,伴你左右,别看我这样,我可是ssssr哦。

韩信接过了那几个符咒,画了几道符,扶额道,甚是有趣。

于是沉迷画符不可自拔,终日斗技,晚上日日自家自称ssssr实际还不如sr的式神李白,听着狐狸叫的骨头都酥了,心想妖怪就是妖怪,尤其是狐狸,叫的真他妈好听,只是好像挣得钱更少了。

后来两人终日行乞,变卖家当,买符画符,浪荡一生,成为一对人人羡慕的神仙侠侣。

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搞事情啊

评论(13)

热度(111)